l 科學頑童狂想曲: 我不明白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4 二月, 2008

我不明白

小针有 2008大选系列(7):《人民宣言》中的“特殊地位”
http://tanteckchin.blogspot.com/2008/01/20087.html

我写了小小回应。

Ravie 在 Malaysia Today 最新的回应也有类似的异议
http://www.malaysia-today.net/2008/content/view/2343/46/

问题是,所谓马来人的特殊地位(公务机关、生意和交易准证申请、教育机会和奖学金等特殊待遇)是赖特宪法委员会的 term of reference(参考:A.A. Bari, Malaysian Constitution A critical introduction 和柯嘉逊的 513 解密文件)。也就是说起草 57 年宪法之际,这个所谓马来人特殊地位是立国的根本。

这是我们的历史包袱?这是我们的历史宿命?

标签: , ,

2 Comments:

  • At 2:42 上午, 二月 14, 2008, Blogger ChiaKC said…

    我认同许多宣言中的原则。不是毫无保留的接收。宣言中提到的马来人特殊地位和许多并列在宣言中的建议和使命是互相茅盾的。

     
  • At 1:17 上午, 二月 28, 2008, Blogger 小针 said…

    Pls kindly promote the Second Deputy Prime Minister (Non-Muslim) Petition: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2nddpm/petition.html

    请帮忙宣传这项签名运动, 否则这次大选也够闷死人了!!

    Thank you!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