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为什么我们不要选国阵? II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3 三月, 2008

为什么我们不要选国阵? II

先要简单讨论一下国阵在五十年来的作为。

联盟(国阵前身)接手殖民政府的烂摊子时,殖民政府仅是把政权转移到阿都拉曼等马来精英和华人头家。他们完全续承了殖民政府的统治思维。殖民政府在17 世纪开始,透过文字、画像去完成‘懒惰、不能摆脱愚昧的土著’这样的伪论述。这是我们国家的骄傲,Syed Hussein Alatas 给你的答案。如果你还未读过他的书,就去找一本 The myth of the lazy native 来读。在殖民者的眼中,把这东南亚一带的土著个别贬为不能跃进文明的次等他者(native other)为了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合理化殖民者的统治,让他们能站在道德的高点去进行侵犯和剥削。对统治精英而言,要无限延长殖民者‘恩赐’给他们的政治正统(legitimate authority),他们做了一些事情。

1 继续巩固‘懒惰、退步、不能摆脱愚昧的土著’这么一个伪论述。精英可以直接和间接的跟被统治的说:你们很笨,没有我你们活不成。你们需要我们来管治你们。只要这个伪论述一天存在,这将会给这些精英制造一个政治安全区。

2 他们透过清洗历史,把他们是描述成争取马来西亚独 立的历史英雄。你看的历史图片和文字,现存于图书馆、档案局和博物馆的文物是刻意安排的。你没有办法透过这些所谓国家历史去知道国阵以外的一切。你被洗 脑,国阵把你教育不会思考的木材。看我们的官方国家历史。这国家仿佛只有国阵,这国家从来没有反对党的存在。劳工党、社阵、AMCJA-PUTERA, PKMM 都是不存在的。马共就是共匪。

3 修改宪法。这些精英是精明的。他今天改一点,后天再改一点。你察觉不到他在改宪法。五十年后(就是现在!)他们跟你说:“你看!,我们国家从来就不是世俗国!我们是回教国!”

4 搭 79 年伊朗革命,借回教复兴运动,把国阵政府神化。友人曾仔细分析这论述如何成立,无奈我吸收不来。无论如何,国阵要我们接受这个马来人和穆斯林两者之间有着 不可分割的关系。这不是偶然而是政治需要而做出的社会改造。掌权的精英掌握了论述权。精英把马来人在 Parameswara 王朝接纳回教以前那些历史全部抹除掉。马来族群仿佛一辈子只有信奉回教。我不能但是学者如 Farish Noor 可以清楚告诉你这是多么的不正确。他的 From Majapahit to Putrajaya 和他对克里斯(克里斯就是克里斯,克里斯不是马来短剑。因为克里斯不是马来人专有的。)的研究能让我们看到克里斯是多么的多元化,不是给国阵兼巫统劫持后标签为马来人专有物这么苍白。这为了一个重要的论述埋下伏笔:国阵不仅仅是马来人的保护者,他更是穆斯林的保护者。国阵必须被赐予合法的统治权。国阵一直在传达一个已然很清澈的讯息给掌握最大选票群的马来族群:反国阵等于反巫统而反巫统等于马来人和穆斯林的叛徒! 当然。不是全部人都会买国阵的帐,而其中就有许许多多的同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同胞。国阵对他们仁慈吗?不。

5 在违背联邦宪法精神下,违宪立法制造白色恐怖并进行论述重新洗牌。设立言论禁区,阻止公民社会就任何与族群关系有关的议题进行对话。公民社会不能挑战的禁区太多,加上他们垄断论述的诠释权。日子一旧,不合理的都变成合理了。

讲这些,搞屁?

小结论:
我们太过相信种族政治和国阵的迷汤。我们不相信我们还有别的选择。这是因为我们是喝国阵奶水长大的木材,我们全部都是。现在或许不是,以前曾经都是。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