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要马来西亚民族吗? II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4 六月, 2008

要马来西亚民族吗? II

巫统精心营造的虚假多元文化实际上是个单一文化霸权,除了中毒太深的乡民相信我们就有如旅游局广告和谐相亲相爱的手足同胞,其他的都算清醒。

至少,清醒的你还会质疑马来西亚的文化多元性。不是要否定我们真的有不同的种族,马来西亚是有很多不同的种族。只不过在马来西亚的政治气候下,文化多元是政治正确,是假像,是幻影。

一直有人在和你说,我们华人一直被人欺负。是啊,没错!

政府不是整天找藉口不开华小吗?
政府报纸不是炫耀华小有一百万捐款吗?(只不过它不跟你说其他小学有更多。)
政府给马来人津贴,马来人借的是永远不用还的钱,政府还给马来人很多很多好处!

你很不忿,这里的生活很痛苦。为什么我要面对这样的待遇?这样不公平!

我只能说,这些不公平的事成因极多又不单纯,这些不公平的待遇断不可能仅仅是马来人恨你。因为马来人恨你,所以他对你不公平。事情这么的简单吗? 不可能的事。

政府却是要你相信马来人是这个国家的主人。马来人将会主导一切。

政府一面用观光广告用力售卖我们的多元文化,一面用教育报纸电台催眠我们,要全世界甚至是我们自己都情不自禁地相信马来西亚真的是多元文化国家人民整天都是好像哥哥弟弟一样抱着睡觉的。

政府最厉害的杀手锏:马来西亚的社会契约。政府会告诉你,你在马来西亚的日子是一场交易。简单的交易。政府告诉你,五十年前马来人让你在他的土地生存。政府告诉你,你要听话,你不可反抗,你不可以违背契约,今天马来人有这些特殊地位全部是因为一场交易。

这是政府在 Biro Tata Negara 的爱国教育。

这些是政府告诉你的。

你不能怪那些 BTN 的教官在课程结束的深夜中烧掉问答卷。(不要到处乱讲。SB 会抓你的。。。)

滚你奶奶的政府!为什么?

因为那个杀手锏是个白痴推论。政府连谁是马来人都搞不懂。

联邦宪法如何诠释马来人?马来人是穆斯林、讲马来话、遵守马来习俗。也就是说,15 世纪以前未信奉回教的,都不是马来人。政府告诉你,15 世纪前后马来人是突然 po 出来的。。。

政府万岁!!

这个政府只会骗人。不是的,政府不会骗人。骗人的是一个霸道、瞎眼的政商结合体。

今天,只要人一提到关乎我们的身份问题时,我们就会自动当机。我们就失去思考的能力。我们都对这样的课题存有阴影。你会担心这马来西亚民族是不是又是一个幌子?

你害怕。你怕没有根,你怕失去自己的文化。你特别害怕失去说华语的能力。马来西亚民族会让你联想到同化。你突然变成了马来人。

我不怕。我不怕失去我的中国根。我不怕失去我的中国文化。

马来西亚文化是全部马来西亚人的文化综合体。马来西亚文化符号象征的是这些日子来自不同世界区域的马来西亚人的文化的合体。

我没有中国文化。我没有这个包袱。我迎以为傲的,是我的马来西亚文化。它是不完整。我感到悲哀,它或许只不过是一场梦,它几乎不存在。

我希望有一天,马来西亚人都能说三大语言。华巫印。不是华巫英。英文是自然要学的,学英文完全是题外话。

因为华巫印是马来西亚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不敢渴望马来西亚人都会全部原著民语言。我不敢。

我只敢发梦。我还有多一点点勇气写出来让你来耻笑我是个幻想者。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