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问责是公民的责任 I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4 三月, 2008

问责是公民的责任 I

半个世纪以来,国阵给马来西亚的政治弈棋布阵是种族政治。而他的对手没有一个有勇气,更没有一个能在行动上说服我。

五十年来国阵的对手都选择跟随国阵下着同样的一盘棋。国阵的对手选择走一条相对容易的道路,就是跟着国阵起舞。面对庞大的国阵国家机器,我们都一直缺少具 备道德勇气、知识和理性做装备的政治家去推动改革。这就是这次大选公民社会必须突破的一点。我们要支持这样的政治家,让他们上去国家政治舞台后,我们要看 到成绩。

否定国阵是当务之急。你把政治破产的国阵赶出去的同时,继续督察过去国阵的对手,确定他们能实现选举的承诺更为重要

人民要扛起督促民选政府的公民责任。这是民主议会的根基。对我们而言,这个责任不会因为现在的‘反对党’共组政府就会消失的。

现在我们向往否决(其实我更喜欢用’推翻‘一词)国阵,只不过是我们肩负我们应该有的公民责任罢了。不纯粹是要反对还是支持哪一方。

许许多多的‘反对党’支持者都看不到这点。

你不要给人家继续 suan xiao 你,讲你只会为反对而反对。你就要表现出来。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