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Sojourner Truth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0 五月, 2007

Sojourner Truth

They talk about this thing in the head; what do they call it?[''Intellect''] That's it. What's that got to do with women's rights or Negroes rights? If my cup won't hold but a pint and yours holds a quart, wouldn't you be mean not to let me have my little half-measure full?

Sojourner Truth (?1797-1883)


有人老爱藉着异性生理结构上的不同来尽情羞辱之。这人或与我身体外观长得一般无疑,智商或比我高,可恕我无法接纳为之同类。

读 Peter Singer 的动物解放运动著作 <>, 我更清楚了解到我们并没有资格凭人种、肤色、智商、身体上的优势甚至社会阶级去歧视任何人,他认为甚至对动物也该如此。这是一种直觉;我们不需要饱读诗书、也不需要修个200小时反歧视辅导课程都能对任何人事物表示出基本的尊重。我或无法说服你和谐共处就是人与生俱来的天性,原因恐怕是我连自己都无法说服。

无论如何,我们惟有选择相信这种歧视的动机是邪恶的,不然我们将比不上烂木材般的死物。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