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我对这些言论感到忧心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8 五月, 2007

我对这些言论感到忧心

http://chinese2.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871568&extra=page%3D1&page=1

网友接二连三的对回教做出语言攻击,我看在论坛上的宣泄少不了现实中备受压抑的因。

我国族群之间的鸿沟如此大,关系如此差,摩擦如此多,大家都不关心/不愿去了解对方文化之间差异,不想沟通。

我们不是该先去了解为何穆斯林祈祷时要广播才来批评吗?

我们先透过举证回教诸多禁令、限制、存在于大马多元社会的宗教对立、政权对单一宗教的偏袒、刻意纵容回教法和世俗法的冲突矛盾,人民尤其是 那些备受排斥打压的,在不多考虑下把全部一揽子断定成这全是宗教的错!我不说这样的解读有多危险,我觉得这是严重失焦(光学用词: out-focus)

政教分离是趋势,至少我不反对。我们不能忽略马来西亚马来统治阶级假借宗教之名,夺权为实。在这种阶级对抗的过程中,我们看不清重点,却自己身陷泥潭毫不知情。我们是在反政教合一、反神权政治还是反宗教?只有极端在反宗教。

为何穆斯林祈祷要广播

我了解的是这样。

用意是招呼、提醒穆斯林祈祷时间。 我不是专家,但朋友有提到过可兰经有指出祈祷要宣告四方,所以他们广播。

沟通是谅解的第一步嘛。

君不见李永球兄整天在护根,大把人跟在他后边讲中元烧香污染环境?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