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可爱的多媒体大学大专生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2 四月, 2007

可爱的多媒体大学大专生

马来西亚能有凝聚大马人的神奇力量,它是大马人的身份象征。 你不喊就代表你不是大马人,至少政府里面的人是这样想的。君不见有部长讲不挂国旗,不种大红花就不爱国。道理一样

从九十年代开始留意到美禄用力推动 ‘Malaysia Boleh!’口号,到近年来该口号已然成为国家进步的精神鸦片。不论干些什么,喊几声这口号总能让大马人充满力量。有了这种正面、有推动力、能促进国民向上的精神支柱;随之而来的社会安稳、经济飞涨、世界大同是副产品。统治者必须让平民到这点。必须让平民了解到, 失去这个精神支柱的后果,就是生活颓废、社会动乱、经济掉到谷底。只要能继续让人民明白这点,统治者就能以这个国民精神支柱的代言人身份,继续获得委托,继续坐在社会阶级金字塔的尖端。

这个精神支柱特性是多面的。透过按部就班的铺排,任何人可以运用任何他所能及的传播管道,给这精神支柱加以特定的诠释。我们见到的例子,就有那五十年如一日的马来西亚统治阶级。他们能保听众确信统治者建设美好社会的伟大工程家,同时也是危机出现时必定挺身而出的超人救世主。

凡是多喊几下‘’马来西亚能‘,我们俨然已成了世界之最;同时我们却对国家的缺陷及不足之处视不见。当我们对这种空洞的最佳纪录陶醉不已之际,我们却漠视对国家有建设的声音、把意图捍卫国家主权,自由,平等普世观的批判当成噪音。我看起来这太过虚伪了。

看最近这个多媒体大学生自发的自救活动这样的运动,从其规模及资源来看,是一场沿用游击模式的反抗斗争。我认为这是对 Azly Rahman 正面的回应。这样的运动,至少让我们在后人眼中看起来不这么愚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