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示威好不好?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1 一月, 2007

示威好不好?

bobololo 問:

示威之端,祸延遗恨.<---难道示威是不好的?

示威是不好的吗@@难道.....不出声~被欺负就是好的吗@@不会吧-.-

动物就是不懂出声~被人类虐待都不能自行举报~但是现在不同了~有某法律保护动物~虽然动物没有知识~但是人类以他们的知识~去确保动物的权力~

那么-.-大马人=动物-.-

外国开放的人=人类@@? PS:我演说的是没有法律保护动物的时候

=========

O買G.. 我超級喜歡. bobololo 應該是想講, 因為大馬人不懂出聲, 被虐待也不會反抗(舉報), 所以有 大馬人 = 動物的結論.

我的想法.

比較雙方對知識運用, 處理記憶, 解決問題等能力, 動物不比人差.

看猴子群體權力結構, 猴王是用體力維持它的權力. 它不會和跟班講道理; 看到它要的母猴, 用的是武力佔為其有. 不爽它的跟班, 下場是被驅逐或被殺死. 猴王年紀老邁安祥死去只有童話故事才有. 它身體力衰的時候, 最為年輕力壯的公猴會殘暴的殺死它示眾, 豎立新領導的時代的開始. 故而言之, 猴王的權力是相等於封建制度時期諸王的霸權.

任何一個猴王都會面對著挑戰, 挑戰它的都是能力跟它差不多的猴子. 猴子會挑戰猴王, 因為猴子不爽它. 小猴子老婆被搶, 不爽. 吃東西猴王吃最好最多, 不爽. 猴王睡覺睡最舒服,眾多老婆妃子伺候, 又不爽. 這是建立在單純的情緒(不爽)上的反抗. 它本質和人選擇的示威是一樣.

我覺得人跟猴子不同的是, 缺乏集體記憶的猴子不能做批判性思考, 從而解決問題. 人腦比猴腦高級一點點, 是指其獨有的自我認知, 讓人腦比較高級.

政府敢說示威不好是因為它怕被推翻后人民秋後算帳. 我提出以上的例子,想表示示威是天性; 示威的基礎出發點是依據單純的情緒(不爽)還是建立在你我獨有的認知(這是主宰者/神/上帝/天/阿拉所賜予的), 是我們必須釐清, 弄明白的. 要不然我們(注)的示威就跟猴子對霸權的反抗沒有兩樣了.

注: 指人, 不侷限於馬來西亞人.

佳禮比自由媒體稍微吸引我, 莫過於此.

标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