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李宗伟进决赛了!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6 八月, 2008

李宗伟进决赛了!

我只能看重播,心情仍是激动的。

激动是因为这是马来西亚的金牌希望。

看到他赢球的霎那,他亲吻那绣在右胸前的国徽,我能想象李宗伟爱的是国家。是国家栽培了他。是他亲人作了他的后盾。

只不过我还是认得清事实。

事实是有不在少数的网友(从论坛留言上揣测)倾向认为这是华人的骄傲。我们‘华人’圈子里一直都有一股强烈的民族悲情。仿佛这一切的荣誉都是华人优良传统的缘故,所有的成就和骄傲都是因为他有着华人的根、一切都是因为他流着华人的血。

他们说什么?他们说:

是谁在为我们争光? 是华人李宗伟。
李宗伟摘了金牌他就是马来西亚人,输了就是华人二等公民。
金牌就证明了马来西亚能?不,应该是马来西亚华人能!
李宗伟回来后要戴 songkok 觐见元首!

这是什么东西?

我不是不知道。

我仍然见到,好多的马来西亚人围坐在 mamak 电视机前一起给他打气,和他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在这张桌子前没有人理会肤色、种族、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有的只是马来西亚人真的有能力夺下第一金。

我更是清楚了解另外一点。友人跟我说李宗伟的?十万奖金是不公平的。她说 ini tak aci。对穷人不公平。我无言以对。听她那么说,我很是心痛。数据是那么的不真实,这就是我所知道的贫富差距。

我不是很在乎政客将会如何运用李宗伟作他政治的棋子。我在乎我们能不能藉着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这片种族政治泛滥的土地中迎来一次思想的解放。

标签: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