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那是个不寻常的购物天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2 二月, 2008

那是个不寻常的购物天

1 月26 日。烈日当空。晴。 计划去 KLCC 走走,顺道去 window shopping。

那天 ampang park-klcc 集会,穿制服及手握重炮及表现事不关己的旁观者要比走在队伍里来得多很多。。。

队伍只有两百来人,我估计。

和友人先在putra klcc 下车,出了大门就见到直升机、警察、rela、fru 和因‘施工‘围上黄线的门口大厅。

转头就往ampang park 走去。接着见证 arul 被捕、 nasir 被捕、记者被捕、眼见林秀凌和 Badrul Amin 在警车上放开嗓子高呼 refomasi。

隔天的星洲报道让我感叹。没有粗暴的fru,没有愚昧的警察长官,没有无理的逮捕。强权下傲慢和漠视都是合理的。我们就是活在这么样的年代。

集会末了。扣留所多了些良心犯,街道上多了些车,多了些集会带来骚乱的怨声载道。斗争没有结束,人们一早就恢复常态。或者说大家都以为这是一场闹剧而已。

昨天和朋友喝茶。大家关心的是什么?星座啦、娱乐绯闻加丑闻、某某地方美食啦。日前更发现 giant 在购物时间大肆开播,鼓励人人看风水读星座。我害怕。我是怕我活在逃避现实的年代。

我一直和友人说,这些事都是超越政党意识形态、超越肤色族群语言宗教文化的。这是倾诉心中对不公义的平台。你不来,万不能亲身体验用行动去面对不公义和无理时那种类似挖到宝、笔墨无法形容的喜悦。

信神(什么神都好)的人。你只顾着打好和神的关系,不能让你上天堂。努力把你活在的周遭提升至天堂般的美好,你才会上天堂。知道谁说的吗?马哈迪。你感到意外吧。。。 。。。

那个 T'ganu 的 Pesta Bersih,我们包辆巴士下去玩玩吧。

标签:

1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