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媒体 - 统治者 - 被统治者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30 十一月, 2006

媒体 - 统治者 - 被统治者

统治者必须掌握资源,以掌握媒体,透过媒体掌握社会每一份子的思想。统治者要有不可动摇的统治权,必须确保能掌握被统治者的思想火车。统治者必须确保这思想火车不会脱轨,统治者必须保护统治者的绝对正确,统治者必须消灭任何能挑战他们权柄的思想。统治者意识到媒体的功能, 所以他们的政治正当性,能够透过掌握媒体来维持。透过电台,电视, 报纸,杂志,传单,口号,海报, 长期灌输统治者必须存在,统治者必须是人民守护神,被统治者必须被统治者统治。大部分的被统治者,必须面对媒体被集中管理时无动于衷,或不加理会, 或支持到底,要不然统治者不能成功。他们会被中等阶级,意识到自己被统治的被统治者推翻。

意识到统治者的手段的同时,是被迫压的开始。企图干涉统治者集中管理被统治者思想的出轨想法,必须被打压。要不然统治者必定会被推翻。种种手段都会在恰当时候出场。企图挑战统治者正当性的思想出轨者会被恐吓,会被斥骂, 会被嘲笑,会被社会大部分人遗弃, 会被标签为叛徒, 会被恶法钳制, 会被囚禁,会承受不能想象的肉体和精神上的虐待。 这种打压,不单从统治者而来。被统治者容易被操纵,被迷惑, 被引诱,成为统治者的工具。被统治者可以成为被统治者的极好监控人, 被统治者是钳制极少数被统治者出轨的最佳人选。被统治者本身就是统治者的思想警察;惧于统治者权柄,或拜倒在他们的淫威之下, 大部分被统治者会自动铲除任何对统治者形成威胁的思想。

被统治者有选择。 可以选择努力挤进统治者圈中, 可以选择继续劳动,作无思想的蚂蚁。 可以选择反抗,就算明知道是徒劳无功。我选择什么? 我做什么选择,能左右最终结果? 我选择继续被挤压,被榨干,选择毫无怨言的走完消耗完我的生命? 我选择为虚幻的理想,理念奋斗,就算死也在所不惜? 结局一样,为何我还蹉跎不前?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