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大家最近愛死他的張先生.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5 十一月, 2006

大家最近愛死他的張先生.

回應 MkSow 大大的短短文章.

---

我看張先生的報紙幅面不是很大. 很多新聞啊,照片啊好像會不小心漏掉.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 張先生有許多好朋友, 會仔細挑選人民喜愛的新聞, 大家讀到皆大歡喜, 天下太平. 張先生做了四份報紙的大老闆, 八十巴仙的中文報讀者口味就在張先生的巴掌下, 差一點就做了秦始皇統一天下. 他讓我聽一種話, 我就只能聽一種話. 他一直講國陣是善, 反對黨是惡, 國陣掌權經濟好國家進步, 反對黨天天沒事干只會反對, 我看一天或許不信, 但我看十年或許就信了.

反壟斷, 到底在反甚麼? 反的是單元主義. 大眾傳播的單元主義. 四家一昧歌誦神化某人某政黨, 抹黑對立人士. 張先生不容許不同口味的聲音共存, 所以他收購, 用大股東權力裁定報紙內容走向. 張先生的媒體大野心, 只會製造功能只剩權力者的大聲公, 墊腳和環保前廢紙, 對環境還是負擔.

不跟權力掛勾, 張生不能買下南洋和中國報. 權力以外的, 四家報紙可以不聽, 不拍, 不寫, 不報導, 也可以寫一點不寫一點. 我們要不是有網路, 搞不好永遠不懂尊貴的首相在人家國會睡覺. 要不是有獨立媒體, 我們哪裡知道有住皇宮的市議員. 更不用說要脫光光拉耳朵的警察局.

我不因反壟斷而反壟斷, 我要能容納異議, 沒有立場, 多元的報紙而反壟斷.

---

有誰能告訴我, M 仔跟 MkSow 同一人乎? 兩人文章讀過大快人心, 趕走一日憂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