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我們和誰對立??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1 十月, 2006

我們和誰對立??

偶爾遊覽中文論壇, 所見所聞幾乎都是對華社備受剝削打壓而發出的憤怒訊息, 有些甚至用上了攻擊友族的字眼, 令我感到不安.

這國家並不是只有華人被排斥, 被剝削, 被欺壓. 這不單只是發生在我們華人身上而已. 邊緣化, 被排斥, 被打壓, 真的只有馬來政治菁英刻意針對華人嗎? 不! 馬來西亞人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及忽略.

我們不該只寫馬來西亞華人悲壯史. 當我們走出華社圈子, 甚至只要多閱讀企圖呈現馬來西亞真實一面的媒體, 如當今大馬和獨立媒體在線, 我們一定能認同馬來西亞華人悲壯史不能反映馬來西亞全貌. 獨立快五十年了, 我們有華人悲壯史, 馬來人悲壯史, 印度人悲壯史, 原著民悲壯史等等等, 就是沒有馬來西亞人悲壯史.

我一直認為, 和我們華人處在對立的, 不是一個叫馬來民族的東西, 而是權力掌控者.


希望我能多寫一點, 多和大家分享些好文章. 這只有一個企圖; 我想對消除族群間的緊張關係出點力, 僅此而已.

1 Comments:

  • At 1:48 下午, 十月 12, 20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其实你说的正是我们华人的悲哀,正如你所说的,我并不排挤马来人,因为马来人也有好的,相反我看到一些有文化的华人比马来人都不如,任何的种族都有害群之马,这是一个事实,我只是不喜欢那些腐败的政府而已...............

    其实你所说的没有馬來西亞人悲壯史,这主要要感谢我们那些没头没脑的政客...,搞到我们互相不相信对方.........可悲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