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無題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3 八月, 2006

無題

巫統日萊區國會議員拿督峇達魯汀辯論時表示認同及捍衛作者的觀點,他說,假如看回大馬民族合作爭取獨立時達致的憲法,大家都是基於“自家人”的精神,各族互相尊重,所以現在才能和睦相處。

他指出,假如大家看回憲法及重新研究歷史,就不應該對土著的地位和特權有置疑。“我們生活在多元種族的社會,各族都互相幫助,如果大家都抱持這種大馬人的精神,相信就不會有爭議。”

他說,華人和印度人本來在這裡就沒有地位,馬來人作出犧牲之後才讓他族有機會在這裡落地生
根,所以非土著應該照顧馬來人的感受與享有的特權,反對黨不應該借此課題煽動同胞的情緒。
他認為,作者通過這種傳達史實的式來提醒下一代並沒有錯,至少讓下一代吸取上一代的教訓,因此他促請行動黨收回這項動議。


===========

某網友未註明出處, 未能在此貼上原文連接, 內文真偽有代查證.

我只有寥寥數句...

政客用意鮮明,這樣說只不過是想透過分化族群來出頭.他用他的簡單腦袋詮釋歷史,我們人民也可以,並絕對可以做得比他更好,更客觀.沒有人可以寫本終極歷史(ultimate history),你我都可以寫自己的馬來亞/馬來西亞歷史.

理性爭辯,撕破政客醜惡面具.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