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外國月亮比較圓?!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6 四月, 2006

外國月亮比較圓?!

外國月亮圓不圓因人而異,我認為失去對自己祖國的那份情懷才是令人心痛的.

我們大可以比較外國和馬來西亞之間的差距,批評馬來西亞事事不如人.只要有理,在說的事實,並無不妥.可當你認清事實,為何還要悲望,甚至對祖國絕望? 看清自己國家身處絕境,卻落井下石,一昧批評不給意見,不去費神思考如何為薰陶自己的祖國貢獻一點棉力,這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以為移民來到如英國這仙境般的先進國家就不會見到這些社會不公的事情,那我要告訴你這是錯誤的.英國老年人醫療服務水平低下為人詬病,工人階級退休金 大不如前,NHS 重組讓不少專業醫療人士失業,經濟給中國爬頭掉到全球第五大經濟體,Royal Mail 剝削工人福利, 公共交通服務,衛生服務,水電自私營化以後費用日益高漲..

我再列十項八項都不是問題.問題是我們會去主動捍衛我們被剝削的權益嗎? 如果不會,我們身在英法美或馬來西亞都是一樣的.

1 Comments:

  • At 8:24 上午, 九月 04, 2006,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宁愿在英国作外国人,不愿在自己的国家作二等公民。就算我的国家穷苦落后,只要我站在的土地上我是和友族平等的,我愿意回国效劳而甘之如饴.

    -Michelle

    http://the-little-corner-space.spaces.live.com/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