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人民是老闆,公務員和政客是公僕?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30 四月, 2006

人民是老闆,公務員和政客是公僕?

很多人都在說: "人民是老闆,那些公務員上至政治人物,都是公眾的僕人,簡稱公僕." 連政客也說這樣的話,可想而知這是何等重要的自我意識呀.

我在想,

我們有積極教育人民,灌輸他們 ''人民才是老闆'' 的概念嗎?

如有,我們會見到普洛大眾面對政客謙卑得像奴才嗎?

如有,我們普洛大眾還會見到那把雞毛當令箭,趾氣高揚的公務員時的低聲下氣嗎?

如有,公務員將是和善可親的公務員,; 而非讓你處處碰壁的公務員.

如有,政客會以民為本; 而非是那為錢財,權利和名望鬥得你死我活的政客.

政府會鼓吹這種普世性的概念嗎? 政府一聽到天賦人權四個字, 刪都來不及了,何來推廣?更不要提自由了.

SUHAKAM? 你說那沒牙齒的 SUHAKAM 嗎?

還好我們有人民之聲.

You have to do the right thing. It may not be in your power; maybe not in your time, that there'll be any fruit. But that doesn't mean you stop doing the right thing.
甘地老人的智慧.

獻給所有努力推廣人權的朋友.

p.s.
其他朋友們, 假如你懂你有這樣的權利,要記得告訴其他不懂的人哦!

不懂沒關係, 我們一起向人民之聲學習.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