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有人說馬來西亞種族歧視是寫在國家法規裡的.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6 四月, 2006

有人說馬來西亞種族歧視是寫在國家法規裡的.

事實或許離這樣的說法不遠,我指的是某些被修改到不像樣的法令,甚至國家聯邦憲法也幾乎不能倖免,裡面有數條極度具爭論性的條文.

可是,我們理解這背後的歷史嗎? 我們知道為何這樣的看似不公正的條文會出現在國家聯邦憲法中嗎?我們是否知道這類對種族和諧帶來極負面影響的條規和那些被政府濫用來鞏固她的政權的惡法是 如何出現的? 我們有否考察當代和現今社會對這些保護政策的看法? 我們是否知道社會反對聲音的存在呢?

重溫歷史,對我們了解馬來西亞極有幫助.切勿僅僅用片面的現象,和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物來評論祖國的未來.我們將無法宏觀地看清這一切,如果我們如此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