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馬來亞/馬來西亞獨立歷史札記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3 四月, 2006

馬來亞/馬來西亞獨立歷史札記

在閱讀謝詩堅先生所著的 <<巫統政治風暴-歷史片段回顧>>時,發現些有趣的內容.願與大家分享之.

話說當年馬哈迪在 513 事件不久以後,公開寫了封信要求當時的首相東姑阿都拉曼辭職.這封誌明 1969 年 6 月17 日的署名函件,間接地促使東姑的下臺.

馬哈迪的函件摘要有下列要點:

“東姑的看法是根據東姑身邊的人所述說的,他們只喜歡述說東姑所要或應聽的。讓我根據真實情況,人民的見解和意見來表達,以便東姑明白我的用心。

我想表達馬來人對東姑的感覺,其實不論是PAS或UMNO,尤其是失去家園、子女、親戚的人都憎恨東姑的妥協態度。

他們說東姑只想被人視為“快樂的首相”,即使人民痛苦,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但東姑只是與其朋友玩牌。警察說,東姑利用交警為他尋找牌友。

最近,還有一種壞現象發生,即在民事服務乃至下屬的馬來人、馬來軍人和警察不再信任及尊重東姑。那些還在聽從東姑的馬來警察、華人是因為現有的命令符合他們的要求,如果東姑做出任何他們所不想要的,我相信他們不會再相信東姑的了。

我希望東姑別再以“他們會支持我的做法”來欺騙自己了,沒有一個人會時常對,但會有許多錯誤。我想告訴東姑,人民認為東姑已過時了,東姑應該退休不做首相和巫統主席。

我明白東姑的權力,我還想到AZIZ ISHAK(前農長阿都亞玆依薩)的命運。但我如果不講出我們要講的,我不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即使被囚禁,我也不得不說出所要說的話。

我以真誠的心寫信及希望東姑會本身讀完這封信。我希望蒼天會打開東姑的心扉及接受事實,雖然所言是苦辣的。


馬哈迪以下犯上,觸怒東姑而導致馬哈迪被開除出黨,這是後話.

參考:
http://www.geocities.com/cheahseekian/cskUMNO.html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