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人民,興論力量到底有多大?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8 三月, 2006

人民,興論力量到底有多大?

我們看到不少例子人民在流血改革後扶持的政府到頭來還是走回資本家的老路,同樣置人民於水深火熱中不顧,同樣欺壓人民.那少數精英份子掌握了全人民的財富,卻沒有公平的分配給回人民.人民就是這些精英份子的苦力,人民給他們做牛做馬都是應該的.

我想問題是否存在於這類新自由主義中不能做到人人平等的緣故? 是不是因為資本主義的本質就是必須剝削弱小一群來讓國家某一小撮人富裕起來的? 說真的,虎兄,我真的不懂.種種跡象讓我們看到,奉行資本主義的經濟體面臨崩潰,說明這體制並不完善.近來我接觸到了社會主義黨,它讓我相信資本主義並不 是沒有被取代的可能.同樣的,走'自由'資本主義的馬來西亞政府並不是完美的,我們看到種種官僚作風,朋黨裙帶關係極度普遍,貪污濫權無處不在.難道他們 不懂人民活得很痛苦嗎? 不可能,他們必定是懂的,只是為了維護他們自己的利益,而把我們人民遺忘了.

面對著極度權威,又能挪用國家一切資源和掌控官方機關來保護自己的腐敗政府,人民如何能抗拒,甚至推翻這樣的強敵? 相信自己總能戰勝極權的人民力量和擅用興論壓力或許是我們唯一的辦法.興論力量是能讓政府就範的工具,這可從政府積極控制媒體得以驗證.而那深信能推翻極 權的信心才有讓人民挑戰極權,推翻舊體制的勇氣.

人民力量是否能推翻腐敗政府是一回事,新建立的政府是否能讓人民做主,我認為成立政府的那些人須接納全新的意識形態,站在人民角度看待一切,才有望脫離這個悲劇性的循環(新政府走就腐敗政府的老路).

我對所謂社會主義懂的也是懂一點,不懂一點.歡迎大家來分享,糾正我的錯誤.

安那琪的文字烏扥邦給我不少的啟發.或許您能看看
http://utopia.e-channel.info/blog.php/index.php


不說可能大家不曉得, 民主行動黨 DAP 的創黨鬥爭居然帶有民主社會主義(democratic socialism)的字眼.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