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馬來西亞國家憲法第 153 條款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03 二月, 2006

馬來西亞國家憲法第 153 條款

馬來族群好比那盡被呵護的,康莊大道就在眼前.
其他族群? 放眼前面的是佈滿荊棘,處處危機的羊腸小道.

以上是不是憲法第 153 條款之下衍生,那種種過度保護政策所營照的一種錯覺?


技術上來說那不能修改的憲法第 153 條款, 是否真的保全了馬來族群的權益? NEP/NDP 是維護馬來特權的憲法條款之下衍生的副產品. 就我們所見的, 執行已久的保護政策僅僅只帶來了無可藥救的貪污濫權和藉著裙帶關係上位的商客.那貪慾嘴臉之下,那連基本生存權益都被剝削的弱勢群體里的是誰? 不是那貧困,毫無反抗能力的馬來族群,華人族群,印度族群還會有誰? 更別提那從未獲重視的原住民. 那高舉馬來短劍的短視政客,頗頗要求更多的權益和經濟蛋糕,只是一群自私鬼,遲早被人唾棄.

從早前的李光耀,到現今的民主行動黨和人民公正黨方向明確;只有一個能夠包容其他族群共同生存,公正兼能容忍良性競爭的靈魂方是從根本上消除歧視,扶正偏 袒政策的途徑. 話說在那經濟掌控權極不均衡的年代草擬馬來亞憲法之時,Reid 委員會設定了一個它早已認為不妥,極難施行的短暫馬來族群保護政策,並同時間要求國會覆行在若干年後檢討保護單一族群政策的必要性.Reid 委員會是極有遠見的,只是國會有負所託,僅此而已.

如此看來,憲法第 153 條款既無法保障全體馬來族群,其長期執行的 NEP 對提升其他弱勢群體毫無幫助,更對在那保護政策以外的群體更是不公,試問顆計時炸彈我們還要抱多久?

我們還未揪出最終的罪淵禍首.
是誰? 是誰開始那分化工作? 是誰做那自以為是的分而治之? 是殖民統治者也.

最後..
以堆沙城方式沏出來的種族和諧,政客們用那如蜜糖似的謊言遮掩那不時跳線的不滿情緒,試問在前方等待我們的到底是甚麼? 我不敢多想.

我們是否意識到那醞釀已舊,逐漸成型的種族危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