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無題 (2)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0 一月, 2006

無題 (2)

我絕對不贊同我們受逼迫時忍氣吞聲.
我們要透過正當的管道爭取我們應得的.

何為正當的管道?
要如何透過正當管道爭取我們應得的權益?

老實說,我還在思考這些問題.
我個人認為,要回答這些問題一點也不容易.
我們要去了解一些我們日常生活不會去想,也不會接觸到的東西.

甚麼是自由?
甚麼是民主?
甚麼是公民社會?
甚麼是社會契約?

我還在摸索..

但我深信
當我們開始去思考這些問題時,對它們有一點點頭緒時,我想我們不會在這論壇里刻意攻擊和羞辱其他人.

一個人的言行舉止由其思維所掌控.回到之前的問題,我們要如何正當地爭取我們的權益? 只有在仔細閱讀,仔細思考後才可能.這也是我們與猴子之間的差別.我們會思考 (不是 think, 是 philosophise),有智慧而猴子沒有.

算了,再說下去我的華文詞彙就不夠用了.
外面有很多資料和文獻,寫得比我好一百倍.好像唐南發先生就是一個.他寫了不少公民社會的文章.這些都可以在當今大馬看到..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