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馬來西亞華人之我見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8 十二月, 2005

馬來西亞華人之我見

我察覺不少本土論壇聲音都企圖把馬來人標籤為'可怕'的.這是我在某一帖子的回覆.

不論他們是'需要拐杖'還是'不需要拐杖'.請你自己衡量這些說話的嚴重性,因為你的對象是全體馬來群眾.我必須好像維護我自己兄弟般維護我們的馬來同胞,因為這樣的指責是絕對錯誤的..

聯 邦政府自513事件以來都極力提升馬來民族社會地位,nep 成果如何,大家有目共睹.確實我們政府造就了一批馬來中產階級,但是鄉村里貧困的馬來同胞還是貧困,落後的馬來同胞還是落後.用'可怕'的馬來人來形容對 方根本是本末倒置的說法.因你忽略了更為重要的一步,就是施政者者這個關鍵角色.獨立以來馬來亞/馬來西亞政治權力都是掌握在馬來政治精英手中,一直以來 都是如此;他們強制施行對個別種族不公的政策,極力維護馬來民族利益,我姑且就把他們稱為是典型的(極端?)馬來民族主義者好了.加上遺傳自英國人的'分 而治之'政策等等等複雜因素,都成就了民族之間的不和諧.講了這樣多,重點呢??? 在這裡,我要說明的是施政者,這個巨人才是一手槊造這整個大環境的推手;我們一開始就指責馬來民族為'可怕'的民族,那我們迄不是重複當年英國人那種刻意 抹黑馬來民族無恥行為嗎??

為何獨立自今快五十年了,我們一直竭力高喊的團結融洽互相容忍到底是甚麼?? 為何我們看到的不是和睦共處而是逐漸成型的種族分離??當然那些政客棄它的子民不顧,整天只為了爭這個利益,那個利益的而忙我們都看到,但是你可有想過你 這種刻意抹黑你那馬來同胞的行為和那些極端主義者沒有兩樣?? 我看人家總喜歡把華人捧上天,說他們自己有多棒,有多貢獻,左一句華人萬歲,右一句這國家沒華人不行,敢問還有哪個民族有資格'跟你坐同一张椅子,同一張 桌子吃飯'??? 他們全都給你趕到桌子底下去了..原諒我的無禮,我鄙視這樣的傢伙,因為一個連民族之間基本尊重都不懂的傢伙不配活在一個多元種族國家.這樣的尊重也包括 互相了解,你如何能夠去了解一個早已被你斷定為'可怕'的民族的一切??

這裡我又看到揮之不去的大中華魂在作祟. 這種民族優越感正是最惡毒的種子,我們馬來西亞人民團結最大的障礙.你無法跨過它,你決看不到後面美好的一片天.

我們的馬來同胞,不論他是不是老到要用拐杖不可,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

那 些自以為沒有華人南下馬來西亞就會落魄到走投無路糜爛頹廢落後死路一條的馬來西亞華人啊,你們既然認為這國家經濟是你們華人獨自建立起來的,為甚麼現在 的你們沒有用力爭取你們自以為應得的那份經濟蛋糕和權益? 現在的你何曾有在社會要你參與的時候,你勇敢地站出來? 你在背後自慰暗爽,以踐踏其他民族為乐,轉過頭換上一副假面具向某大國哭訴在你在異國的悽慘情景. 既然你對這片土地早已死心, 既然你對這片土地毫無留戀,那就請你回去你該去的地方吧.在這土地生活其他人不會有絲毫猶豫要挽留你的.真的

要吃甘甜的果子,就要有所犧 牲,要有付出和貢獻.同樣的道理,你想要一個公平競爭,沒有處處針對華人,沒有刻意偏幫馬來人的民主社會,你就要有所付出. 你要問你對這不公平的社會做過甚麼. 你有站出來反對不公義的事嗎? 當你權益被侵犯時,你有勇敢地鬥爭到底嗎? 假如你沒有做到,那你如何可以說這個社會一切的進步都是你華人的功勞?

沒錯,我也認可馬哈迪說的.他說馬來西亞要對本土華人感恩,因為華 人是獨立以來經濟的推手.經濟成就被認可是一回事,這和你身為馬來西亞社會的一份子所要 負起的社會責任絕對是兩回事來的.如果你認為華人在經濟上的主宰權相等於本土華人在社會里應當享有的待遇,那你無形中把金錢看成和民主,人權,自由和你對 社會的義務看成是同等的.

一身銅臭味又沒有靈魂的個體,就是本土絕大部分華人的寫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