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佳禮網友普遍態度之我見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6 十二月, 2005

佳禮網友普遍態度之我見

近來警方濫權事件里,纳茲里捍衛人民權益,捍衛國會的 integrity, 捍衛反對黨人民代表的立場和反對警方權的行為舉止,本來都是一個國會議員的本分.他冒著被全部國政後座議員孤立的'風險'說這番話到底為了甚麼? 姑且不論他的政治背景和政治目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一個國會議員說這番話就要給他 thumb up..

難道我們不是應該就事論事的嗎? 在他做錯時譴責他,在他完成他的本分時給他表揚..我們除了一昧的批評國政譯員和政府無能以外,難道不能理性的看待這個事件?? 我們不能因這一個事件就給纳茲里標籤為好人 (我想我們也不會), 從而忘卻他以前的野蠻行為. 但我們也不能因以前他的所作所為就全盤否認他在這事件的正當表現.

華人的 mentality 就是這樣..
最近這裡的帖子幾乎全部都是叫人家移民,不要回來,除了批判,還是批判..只要是國政的就一昧批判到底,完全沒有道理可言..不單如此,你們用那些粗言俗 語來回帖只說明了你們的看待事物的膚淺..我想問你們從這些帖子和回覆里學習了些甚麼?? 到底這是政經文教還是垃圾場??? 我相信在這種氣氛說道理,討論時事課題根本無從入手...
我認為佳禮提供了本土草根華人一個思想交鋒的空間. 我比較了 {大紅花的國度}, {自由媒體}, {當今大馬}, {獨立新聞在線} 等論壇和網上新聞的讀者空間, 我必須說佳禮最大的特點就是聲音最多,人也最多. 但這類網上媒體的中肯,理性的時事分析態度是佳禮最缺乏的,也是最迫切需要改進的一環..

版主似乎不再積極地禁止那些犯規的回帖,任由佳禮人在發洩情緒的同時做出人身攻擊,用辱罵的方式來回敬看不過眼的一切一切.這是我在別的網站和本地論壇看不到的.在我要求佳禮人自律的同一時間,我也想請版主們執行自身應當的任務..

話說回頭,如果大家上來佳禮純粹只要發洩情緒,在發洩後繼續過你的生活,繼續在你超速駕駛後思考如何賄賂警方,那我想你糟蹋了佳禮提供給你的這片土地.. 這裡本來有你想要的言論空間和自由 (當然我指的是自己要負責任的言論自由),可以讓你述說你對現況的種種不滿和聽聽不同的意見,但我看到的佳禮已給一群給情緒牽著鼻子走的人騎劫了.我想這 樣的環境不能讓正面理性的思維有一席之地..這也是佳禮比不上以上網站/論壇的原因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