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宗教自由??!!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6 十二月, 2005

宗教自由??!!

這是我在佳禮論壇某一帖子的留言..
按這裡

我不想針對某人,不管他/她是否是公眾人物,皈依回教的原因給予假設性的推測.

我的想法是,非穆斯林是否要皈依回教不應該有,也不需要有任何外界力量的介入.如果自己立場堅定,任何事物都不能左右其個人信仰的.這樣一來,錢,名望, 權力不應成為某人皈依回教的目標和藉口,如果真有所謂的國家英雄為了這些東西接受另一個宗教,他/她並不配接受我們的尊重..

皈依回教,或任何宗教必須是個人自願的.聯邦憲法保障個人宗教自由,沒有人能夠強迫任何人接受其他宗教的.更何況宣揚回教必須以和平的方式進行,強迫入教 從根本上就違反了回教教義. 我認為政府涉嫌濫用國家機關來提倡回教教義非但讓人民反感,也讓人家以為回教是極端宗教,更是弄巧反拙.

歸咎到底,我想還是行政的偏差導致這種不幸的事情發生在馬來西亞這樣的世俗國. 從 M Moorthy 事件到近來的原住民教堂被拆事件都只是冰山一角.

話說回頭,在宗教小學似乎有股排斥,甚至仇恨其他宗教和宗族的情緒逐漸發酵..這我想和某一政黨想利用這種非理性,又極易控制的極端主義來作為他們的政治本錢有直接的關係. farish noor 有不少文章都有討論這點..

總而言之,
宗教不可政治扯在一塊兒,要不然宗教只會淪為政客的工具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