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看一則佳禮人在海外帖子後的個人感想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17 十二月, 2005

看一則佳禮人在海外帖子後的個人感想

http://chinese.cari.com.my/myforum/viewthread.php?tid=424902&extra=page%3D1

帖子主題: 谈谈近来一连串大马负面新闻对你们在海外的影响
這是帖子里某些回應..
A : 影响不太清楚,但我可真的但心跟他人说我是马来西亚来的...
B : 我现在都跟外国人说我是中国人...
其他的請自己連過去看看..

我萬萬沒有想到留學海外的馬來西亞人,這些國家未來棟樑都有這樣的不成熟的想法。
我無法苟同這樣消极的看法,因为说这话的你显然完全不了解事情的真相。你說這話因為你覺得你的政府執法機關發生了這樣的醜事讓你無地自容,還是你身為小百姓的無能為力??
或許我換一個方式來說好了.我說為何我們無須為這發生在馬來西亞的醜事感到尷尬. 當這事件被揭發後,國會議員(除了一個 N.O.)下至平民百姓都譴責這不人道的暴行. 我們撇開政府維護執法單位和媒體的self-censorship 不談,我覺得讓我們感到自豪的其實是全人民對譴責這暴行的勇氣. 除非你選擇縱容這樣的暴行,要不然我們應當感到自豪的..除了政府機關和警察自身的互相維護,我們是應該為我們在人道立場上同情受害者,全力譴責警方爛權 和以不人道的方式對待受害者感到自豪的.除非你自己選擇置身事外(認為警方怎麼做都與我無關),要不然我以為這是值得自豪驕傲的.
你可說真正讓我們感到丟臉的其實是政府官員維護執法單位和警方的自我狡辯.這似乎和我以上所說的互相矛盾,說我前言不對後語,其實不盡然.因為我認為馬來 西亞政府和其執法單位的表現完全在我的預料之下,而真正讓我感到羞恥痛心的是我們的公民意識低落,無法號召馬來西亞全體公民社會集體施壓,督促政府大刀闊 斧地改革,打造一個更有效率及廉洁的大環境.

我不能認同''學子應該死讀書,把關心社會的責任丟給其他'閒'人來管''這樣的態度.就因你不能坦然面對你身為馬來西亞人的 obligation, 你自然無法挺直胸膛跟人家說你是馬來西亞人.

雖說公民社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但我在你們身上看不到馬來西亞未來的希望..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