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無題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8 十一月, 2005

無題

我必須要感謝科技的便利,讓我得以突破時間和地理的間隔,遠在地球另一端仍然可以時時刻刻留神國內發生的大小事.近來貪污,舞弊,爛權種種不公不義等事件 逐漸浮上檯面.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只是政府掌控的平面媒體專報喜不報憂,許許多多的課題都被淡化,把媒體的義務拋之腦後,以討政府政黨歡心, 甘心淪落為政府政黨的傳聲筒.近來種種一切發生在馬來西亞的事件, 從 AP 事件, 校園舞弊和爛權, 大專生被控,馬大排名大跌八十名到現在近來警員被指控貪污爛權目無枉法侵犯人權等事件,政府的任何辯解都顯得無力,非旦無法自遠其說,明理人都可以可以察 覺這國家正陷入一股絕望的漩渦當中,我們即沒能透徹未來,也可以預知在沒有大刀闊斧的改革之下(太多太多了..我根本列不完..),我們國家正步向一條不 歸路.甚至有議員 (Jerai MP) 在國會里高呼 'ini bumi kami, you tak suka you keluar dari malaysia' 都安然無事,我們到底能爭取甚麼??

但我們是否應該就此絕望?? 我們是否應該做個駝鳥,逃到你認為的安全地帶??

我想知道這是否表示問題一勞永逸地解決了?? 當然不是的.當你選擇逃離這裡,你只是選擇了放棄繼續追求你理想中的烏托邦.那時的你無論身在何方,美國英國澳洲馬來西亞對你而言都沒有分別,因為你選擇 置身事外,選擇放棄,拒絕背負全馬來西亞人民都有責任的包袱,妄想安然地享受前人努力爭取的平等和公義.你可以告訴我哪裡一塊土地的人民自由和平等是憑空 而來的? 甘地和 martin luther king 為了他的子民陪上自己的性命, aung san suk kyi 近十五年不見天日,為了是甚麼? 是區區的諾貝爾獎嗎?? 還是他們自己國家與人民的未來??

或許你沒有勇氣,不甘不平的待遇又不敢站出來,但你仍然是對馬來西亞現況負有義務的馬來西亞人.無論你做甚麼,哪怕是少許的支持和鼓勵,對站在前方的勇士都是無比美好的贊許..這都比在這裡喊天哭地來得強.

我認同一位在 kit's blog 留言的網友,內容大概'既然有人都站在前面了,我們這些星斗小民就應該站在他們後方針對任何不公的事施加壓力,說到底執政者只是一個委託員的身分,監督政府本來就是我們的義務和責任.

我人在國外,心在祖國...
我從來沒有放棄我的身為馬來西亞人的責任.回來是遲早的事,因為我只為我的祖國奮鬥.我反貪,反極端民族主義,反一切不民主的事....
你是不是也一樣??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