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科學頑童狂想曲: 馬來西亞民族的身份認同

科學頑童狂想曲

這裡收集的都是我在佳禮中文論壇或其他地方寫下的一些東西。

23 十一月, 2005

馬來西亞民族的身份認同

所謂的馬來西亞人 (bangsa Malaysia) 是前首相馬哈迪醫生在提倡 2020 年宏願時提出的.

參考資料..
http://www.wawasan2020.com/vision/p2.html

quote:

'' The first of these is the challenges of establishing a united Malaysian nation with a sense of common and shared destiny. This must be a nation at peace with itself, territorially and ethnically integrated, living in harmony and full and fair partnership, made up of one 'Bangsa Malaysia' with political loyalty and dedication to the nation.''

我個人絕對支持這樣的論點.這是一個拋棄偏見和民族包袱,能包容不同種族,宗教,膚色和語言之間存在的差異的馬來西亞孩子.你說這樣的馬來西亞人不值得我們嚮往嗎??

我認為在馬哈迪時代,我們的前首相確實在提倡這口號上花費不少心思.馬哈迪曾說這是馬來西亞邁向 2020 年先進國大藍圖中的迫切要解決的重大挑戰之一.我沒法提供任何資料來說明馬哈迪政府花費了多少精神和人力資源去推行和提倡這樣的口號,但是就這方面的努力 馬哈迪是不余餘力地給予全面的支持,確實是應當記上一功.

然而空喊口號是無法實現你我都嚮往的宏願.口號固然可以說得天花亂墜,但是在馬哈迪時代我們可有看到實際的教育,社會福利,經濟發展等政策來推動這樣的宏願? 在我們政府一意孤行地實行種族偏差的政策之時,社會的兩極化越發明顯,理想中的馬來西亞民族早已給人淡忘.

林先生的喊話還有誰在聽??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42544

我想不透..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